成立背景

成立背景與初衷

全世界的食品添加劑約有2500種,而台灣核准可使用的為17類,共有約800種,其中最大宗為營養添加劑,約有300種。其餘為品質改良用、釀造用,及食品製造劑、防腐劑等。而加拿大核准可使用的食品添加劑約為400種,台灣約為他的兩倍。食品添加物不是不好,只要符合法定規定的基本用量,人體都能有擁有代謝排放的能力,不攝取過量,通常對人體不會有太大危害。


近幾年來塑化劑、毒奶粉、毒澱粉、香精麵包、黑心油商、雞湯塊湯頭、牛肉粉湯……等,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事件,讓人不禁想問,到底什麼還能吃?到底我們所吃的食物裡,摻和著多少人工添加物?各類化學調味粉,已漸漸讓食物失去原有的質感與味道。

以調味粉為例子說明,因為方便、便宜、口味也不差,調味粉已逐漸成為讓某些商人拿來使用;它既可省去熬煮數十小時的繁瑣功夫,且完全不耗費心力,又節省瓦斯或者電,在講求快速效率的時代下,有多少人會願意堅持傳統製法?食品科技的進步,雖然帶來了方便,但,我們也在無形之中吃進了許多人工添加物。

食安的問題,除了政府單位、衛生署需加強查緝管制外,民眾也需在態度及作法上做改變;合理的喜歡吃、願意付出合理的價錢,才能逐漸共同創造、改變,現在這個較為普遍的餐飲食品生態。
許多人在面對有機食飲時,可能會不以為意,甚至於排斥拒絕。可是當他面對醫生時,他卻會變得很低調,乖乖聽話。如果他們平時願意在飲食保健預防方面多花一點錢,來減少疾病,預防大於治療,每天以有機五穀來保養他跟他家人的身體健康;就很有可能大幅降低他與家人面對醫生的次數。
於是,秉持著對傳統五穀飲料及有機農產的熱情,我們不停探尋更多有機農產五穀飲料的口味,在手搖飲料與咖啡主導的領域之外,提供以台灣在地有機農產為主題的養生飲品;讓喝五穀飲料,也可以是一種很時尚的行為;讓我們能夠為想要守護的家人,提供純天然、安全健康、高品質的養生飲品。

「錦宅選網站」成立的初衷、理念:就是要提供,好喝、且食材來源清楚透明,以台灣在地有機五穀做成的飲料(請參考品牌故事);讓您在付出合理的價格後,能夠買到好喝、喝的安心、安全且健康的五穀飲料。